商汤

抱着老头er:勿忘初心【舔】

《报恩记》一文伏笔解释

友情提醒:请在阅读完《报恩记》以后再来观看本篇

稍微解释一下《报恩记》的各种伏笔,也算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初心,感谢@流 姑娘的友情客串。

《报恩记》的情节分三部分,开始飞流得到一个机会与梅长苏相见三次。第一次飞流成为林殊的老师,第二次飞流重回少时,第三次飞流作为神与弥留之际的梅长苏相见,梅长苏许下与飞流三世相见的愿望。轮回开始(?)

以下大致为文中伏笔的总结概括

========================================

流 回复了 無庸:不管是成神还是为人,这个循环是逃不过了。为人之时不能窥见天命,成神之时明知命运如何发展却只能袖手旁观,怎么想怎么虐,你到底想咋!你说!

無庸 回复了 流: 其实有因才有果啦,就像飞流在打galgame一样,出现[告知],[不告知]这样选项的时候,他选择了不告知,所以剧情就只能走向be。其实你可以这样想,正因为是飞流,正因为他太喜欢梅长苏,他有这份情,所以他每次都会选到be,无论这是第几代“飞流”,他们永远都会走到这个end。也正因为梅长苏对飞流也有情,所以无论怎么许愿,他永远都会想到飞流,三生三世再次见面……所以,这都是因为两人相爱啊√

流 回复了 無庸: 我不要听我不要听

無庸 回复了 流: 来,听我继续给你解释!其实苏哥哥第二世的时候要比原来本世界的时候要更加果断决绝,其实也是因为小飞流。一是飞流本在林殊年轻时就告诫过他,结果他还是大意,所以才更加悔恨,记忆尤为深刻,二是第二世中小飞流的更加努力也让梅长苏又一次想起了“苏先生”,进而想到了当初的告诫和自己的错误,也提醒了他这次不要重蹈覆辙……就像是小飞流由于开了金手指外挂结果导致剧情加速,简直效果良佳啊(๑•̀ㅂ•́)و✧

流 回复了 無庸: 飞流内心OS:我他妈也是日了狗了

無庸 回复了 流: 还有撒,第一个故事里本应年少潇洒肆意的林殊为什么会那么细心的发现“苏先生”的保护?甚至在“苏先生”死后那么伤心?第二个故事里梅长苏为什么给飞流吃鬼节头七才吃的元宵?为什么还说飞流像“苏先生”?第三个故事中为什么遇到那样光怪陆离的事情梅长苏还说想到了飞流?为什么要说三生三世?……你说,梅长苏到底知不知道发生的这一切(´・ω・`)?

流 回复了 無庸: 【doge脸】还能不能好好谈恋爱啦┻━┻︵╰(‵□′)╯︵┻━┻

無庸 回复了 流: 而且这篇文都是以飞流的视角来写的,好多他都无法解释无法注意呢,这个轮回真的是从飞流这里开始的吗?……啊,包袱抖得差不多了,一身轻松_(:з)∠)_

以上,感谢阅读

́

评论(12)

热度(10)